MAnxiety

约稿请私信XD
老年人|手残|懒癌晚期|OOC没治|爬墙飞快|“长情”两个字我不会写
常年冷逆cp党|可拆不逆|角色厨|在过激与混邪间摇摆不定
轻度社恐|不回复纯属怂

【刚cha】人类一败涂地(上)

破画画的来学人家写字了……!

写字比长头发都慢(x

疯狂OOC,疯狂降智,是相声选手x涉及三角,迫害无辜小警察,角色属于东映,弱智属于我(。


是之前的脑洞,在P6

-----------------------------------------------------------------------------

狩野洸一倒了八辈子霉也没有这两天加起来的波澜壮阔——这个惊天大霉还好死不死顶着一张跟自己分毫不差的脸在外招摇撞骗。漫漫人生,艰难困苦。

无时不刻身边都寸步不离跟着一个2.0ver的自己,对于一般人来说真是不可多得的经历——一般人闲着没事也不会去追求这种刺激——不对我也想做一般人啊你妈的为什么。小警察第一千零一次向身边人投去怨念的目光,罪魁祸首困惑偏头,天真的模样让人罪恶的拳头蠢蠢欲动。

-你妈的为什么。

-我才不是这个样子……!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妈的为什么。

“洸一。”

一个走神就错过了堵住chase开口的机会,偶尔傲娇、本质酷哥的狩野抱着胳膊勉强维持酷哥人设,崩溃的闭上眼睛,痛苦到OOC。

“这就是爱着一个人的样子吗?于对方不闻不问,没有接触。这与进之介与雾子的相处并不相同。爱情准确状态应该是这样才对吗?我不明白,洸一。”chase向来不耻下问,有必要的话不止砂锅,地壳他也能给你问穿了。

小警察两眼一抹黑,生平第二十八次起了杀生的念头。

 

爱情应当使人的力量的感觉更丰富起来,并且爱情的确正在使人丰富起来*。chase深以为然,据本人的说法是“我爱着人类,我也因为人类而充实起来”。泽神怜奈浮夸的拭去眼角不存在的眼泪,然后纠正:“不只是的这样的哦chase,人类之间还有另一种,嗯……没有那么伟大,相对而言,更加自私的感情。”

chase没有回答,怜奈熟练的从对方脸上读取到一个问号弹框。

“嗯……就像进之介和雾子那样。”

“进之介和雾子并不是自私的人。”收获chase不赞成的目光。

“不是说人……哎,那像我跟现八亲呢?”

“不够伟大吗?”chase回忆了一下当初两个人带着一顶安全帽就手拉手跟着他们深入敌营跟蛮野正面刚的样子,迷惑不解。

“啊哈哈……”怜奈噎了一下,差点收不住笑,心说这不算,这算拯救世界那一趴的。可怜她绞尽脑汁嗯嗯啊啊了半天最终也只能憋出一堆虚无缥缈的形容词,虽然chase面无表情,但是怜奈觉得自己要被对方愈演愈烈的沮丧和莫名其妙的委屈淹死了。

“(.__.)”

“………………”

“总之!”穿着白大褂的后勤科研人员(?)用力把资料夹拍在桌子上面,抬头切换一个黑化微笑,“直接去问问恋爱中的朋友如何呢?”

 

在死党的“我才没有喜欢的人”砸脸和一顿恼羞成怒的呼噜毛之后,chase准备回归人类观察的起点:他的拷贝对象狩野洸一。

——这就是小警察受难的开始。并且看样子功德圆满脱离苦海的日子遥不可期。

 

“洸一有爱着的人吗?”

“……有的吧。”

“单独的爱着一个个体是什么感觉?”

“………………”

“你是一个自私的人吗?请告诉我,洸一。”

“……………………………………”

可怕的是这只是开始。灾难也能做到循序渐进。你以为生活已经不会提出比这个更触及灵魂的尖锐拷问了,生活——此刻具象化为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非人生命体——狞笑着展开羞耻目录,幸灾乐祸的告诉你它还只念到头三问。

人间不值得。


“洸一正处于爱情之中。”chase认认真真的给死党汇报工作顺便作外扩展,“可他并没有带我观察他的恋爱对象,在我的网络拦截信息里也没有发现他与对方交流感情的内容。处于爱情中的双方是这样没有交集的吗?比朋友的看起更加淡薄和不好理解。”

诗岛刚喝进嘴里的可乐顺着嘴角淌下来,chase认真思考帮他擦掉会不会惹他生气。

“呃。”于是诗岛刚自己擦了擦嘴巴,表情扭曲,“总之下次先不要再去拦截其他人的隐私。”

“好的。”chase立刻改正错误,把储存的其他人和其他有的没的删个一干二净。

“……”

“……………………”

尴尬。没话讲。

空气好粘稠。诗岛刚觉得自己要缺氧。

于是chase善解人意的打破沉默:“刚,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进之介和雾子平时也是这样互不干涉的吗?个体对个体的爱情都是这一模式的吗?给对方留出那如此大的空间,完全的尊重彼此,我不认为是一种自私的感情。”

“……我觉得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

诗岛刚烦躁的抓抓头毛,艰难脑补。狩野啊……救过自己好几次,不愧是chase的原装版本,正义感和温柔都不是骗人的。不太笑,但是翘起嘴角来挺好看的,残念帅哥也是帅哥;倒是chase,真的是一点都不行,驾照上还笑的那么蠢,明明搞到所谓“人类的感情”时也能普通的笑出来啊……啊……是说狩野恋爱了是吧……不对完全没动作听起来倒像是暗恋啊……他那样的人也会暗恋啊。哇哦。

嗯——诗岛刚漫无目的的任自己发散思维,无意间瞟到chase细瘦的手腕。哇,就是这么细两根鸡爪,居然能把蛮野薅开那么远……他微不可查的垂下眼皮,睫毛颤抖。

已经过去了。他安慰自己,眼神上移,Roidmude整齐的袖口上,Mach形状的袖扣突兀的盘踞在正中间,卡通造型的小玩意儿跟一身基佬紫的皮衣皮裤特别不搭。诗岛刚咧开嘴,笑容里有自己都不自知的满足。

这玩意在chase还……没醒的时候他就给人别上去了,人回来了也不让摘,盛气凌人的指着对方鼻子警告说“带着我的扣就是我的人了!你这条命现在归我管!下次要再敢干堵枪口自爆的蠢事我宰了你!”——在一个靠逻辑成立的机器人面前全然不顾逻辑问题。

啊……要是chase的话……那肯定连自己处于暗恋都不知道,还要屁颠屁颠跑过来问:刚,这是怎么回事,刚,那是怎么回事,死蠢。说到底这家伙怎么可能搞暗恋啊,他的话一定又会搞到满城风雨,最后还要麻烦进哥和姐姐……再说了,他还能暗恋谁,谁能比姐姐好,谁又能比我……

比我……

比我。

!?!?!

打住。

什么玩意?????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说什么????诗什么刚什么岛刚诗岛什么?????我他妈不是在答狩野吗????????

你妈的为什么???????

chase见怪不怪的守着死党日常川剧变脸,真诚感叹人类生理机能精妙高深难以参透。

“所以说你为什么突然关心这个!什么爱情不爱情的你没有工作吗?!”诗岛刚捂着脸暴跳三尺,chase透过指缝研究了一下脸红程度觉得这回应该是气的不轻,但是为什么呢?难道刚也不明白吗?

chase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言行然后果断放弃深究,反正他也从来没有搞懂过刚。

人类果然是复杂的生物。阴晴不定是卖点。

不过还是要挣扎一下:“我想了解爱情这种感情。为什么个体之间的爱与我对人类的爱是不同的呢?爱也分伟大和渺小吗?”

诗岛刚做了二十几年人头一回被这么直白这么哲学的问题糊脸,目瞪口呆若木鸡。这什么机器人文学,真当牛逼的很。

机器人盯着他又研究了一会,觉得脸没那么红了,估计消气了,于是再接再厉:“我身边除了进之介和雾子、怜奈和现八郎,处于爱情关系中的朋友就只有洸一了。我想接近他,我想了解他,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也想知道人类的爱情究竟是怎样运作的。”

“…………………”

“………………………………”

本来诗岛刚应该有无数槽可以一个一个慢慢吐,无奈刚刚才经历过一场(自己单方面的)头脑风暴,导致他现在只能抓住一个重点,等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时,他听见自己醋到变形、不忍直视的声音如是说:“一天到晚洸一洸一的,你怎么不跟他过啊!”

……………………………………………………操。

诗岛刚生无可恋,以头抢地。

chase若有所思。

 

此时一位路过的泊进之介:“………………………………………………”

……脑壳痛。

-tbc-

-----------------------------

-*网上冲浪(。)的时候看见的名人名言。忘记是谁曰的了。反正不是我。


评论(5)

热度(25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